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
◤騎鐵馬遊花蓮 美景盡收眼底◢

【閻家儀/花蓮報導】

騎鐵馬遊花蓮 美景盡收眼底

 

騎鐵馬遊花蓮 美景盡收眼底

 

騎鐵馬遊花蓮 美景盡收眼底

沿著湖邊馳風而行,首先可以看到環潭映月的立牌,據說當月亮圓時,湖面會映出滿月,景色優美動人,約5公里長的鯉魚潭自行車道,可感受一旁綠草如茵的美景。

鯉魚潭日時有蝶舞鳥飛,夜間可以賞螢聽蟬,除了漫步環潭步道外,騎輛自行車穿梭其間也是不錯的選擇。從潭北停車場出發,伴著林間拂來陣陣充滿芬多精的沁心涼風,另一面則是鯉魚潭波光粼粼;潭北親水公園常見許多車友齊聚在此,討論花蓮各處美景與單車心得交流,是單車迷不可錯過的地方。

美食饗宴征服老饕

租台環潭踩踏船供遊覽湖上風光;接著前往美食商圈,鯉魚潭水產豐富、新鮮味美,讓您一飽口福;補充體力後來到水產培育所,參觀漁業文物展示館、湖沼生態區,了解台灣漁業發展;在此可繼續沿環湖步道繞湖一周,或轉往白鮑溪體驗完全不同風格的山中景緻,為鯉魚潭單車之旅畫下完美句點。

白鮑溪避暑好去處

另外,內行人絕對不會錯過的是,接著從鯉魚潭風景區再往南,經過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,來到白鮑溪一帶,沿著溪水上溯,最後抵達白鮑溪生態教室,是與鯉魚潭的廣闊截然不同的細緻景色,沿途設有涼亭,隨時可以停下腳步休息、欣賞風景。潺潺溪流滋養著這片鯉魚山西南方的山間幽境,可見各種動物的蹤跡,溪水清澈、林木廣植也讓白鮑溪成為民眾捉蝦戲水的避暑好去處。

白鮑溪自行車生態步道於97年啟用,全長約7公里,富有挑戰性,是健腳型的鐵馬客騎乘的最佳地點,沿途風光優美,沐浴在翠綠森林中,玲聽蟲鳴鳥叫,騎到身體熱了,將自己泡進溪水中解熱,十分清爽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60823000843-260302

2016-08-23 09:30:27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