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
◤ 宜蘭縣唯一『熊貓彩繪田』在壯圍中央橋下,再度造成轟動 ◢

行銷宣傳壯圍鄉農村特色,壯圍鄉公所繼去年在中央橋下稻田中,以稻米與有色台農84號糯米彩繪的「鄉徽」相當吸睛,更獲得了廣大民眾的熱烈回響,,今年2月鄉公所再以「貓熊」為圖騰的彩繪田,目前秧苗逐漸成長,圖案明顯浮現,民眾經由宜蘭河至壯圍中央橋右岸自行車道上或在橋上,就可俯瞰整個美麗『熊貓抱竹』稻田彩繪圖騰非常可愛,還沒去的朋友可把握在6月份稻子收割前去觀賞。鄉長簡文魁及代表會主席詹旺彬,熱情歡迎全國遊客來壯圍鄉暢遊。

 

壯圍鄉公所表示,最近網路瘋傳的貓熊彩繪田,網友們紛紛詢問公所這是在哪?原來是在宜蘭河壯圍段的中央橋下。遊客站在壯圍中央橋上即可俯瞰可愛又惹人憐惜的貓熊抱竹圖騰,有些喜愛攝影的民眾在日出時,站在中央橋上拍照、打卡上傳社群網站分享,網友們表示「看了心情都好起來了」、「好可愛喔」、「好療癒喔」,呼朋引伴要去和貓熊同框,也有民眾在橋上寫生,貓熊彩繪田和美麗蜿蜒的宜蘭河成了他們的畫作題材等等,非常受歡迎。

   

鄉長簡文魁說,壯圍鄉風景秀麗,屬於一級產業發達地區,又位處母親之河宜蘭河下游、農園、河岸壯闊美麗,為推廣本鄉優質稻米、瓜果等優質農產品及地理特色,增益農民收入,去年在美麗的宜蘭河畔中央橋下,以稻米與有色糯米彩繪的「鄉徽」造成轟動,並結合觀光休閒旅遊的方式,來行銷宣傳壯圍鄉農村特色,今年除熊貓抱竹稻田彩繪圖騰外,同時亦有附近的觀光休閒農場、永鎮濱海遊憩區、東港榕樹公園以及4/28啟用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、蘭陽溪口生態魅力園區等據點形成帶狀旅遊,期望促進本鄉觀光產業發展。

 

鄉長簡文魁說:鄉公所今年6月份將舉辦稻子收割節,而彩繪田再度造成轟動,因此也考慮明年度擴大在兩岸河堤邊,增加各式彩繪稻田圖騰,壯圍鄉竭誠邀請大家來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。

   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ntnews.com.tw/%E5%A3%AF%E5%9C%8D%E4%B8%AD%E5%A4%AE%E6%A9%8B%E4%B8%8B%E5%8F%AF%E6%84%9B%E7%86%8A%E8%B2%93%E5%BD%A9%E7%B9%AA%E7%94%B0%E5%86%8D%E5%BA%A6%E9%80%A0%E6%88%90%E8%BD%9F%E5%8B%95/

2018-04-16 09:53:06
回上頁